首页 >> 正文

贾康:2017年实现6.5%以上增长应无悬念
2017-07-17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出席“新供给2017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时表示,如果处理得好,今年中国经济将完成探底检验期而企稳,逐渐进入中高速增长平台,全年实现6.5%以上的增长应无悬念。

  贾康指出,从2015年四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出现了一个自2011年经济下行以来绝无仅有的6.7%以上的增长速度小平台,现在看起来非常有希望中期化。他解释说,2010年,10.4%的经济增长速度是中国高速发展阶段最后一年,此后,中国经济增长一路下行,直到2015年第四季度以后基本保持在6.7%以上运行。权威人士判断中国经济走势是“L型”,其中在经济完成探底之后将形成一个以结构优化、质量升级为特征的中高速增长平台。“如果处理得好,今年将会成为‘L型’转换的确认之年和新常态引领之中的由新入常之年。”

  贾康预计,二季度GDP增速预计至少在6.8%以上,全年实现6.5%以上的增长应无悬念。他分别从挖掘机指数、PMI的表现,与PPI、CPI、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用电量、货运量、房地产业、进出口、就业等方面综合梳理了中国经济运行中的亮点。

  贾康认为,今年经济工作中一大亮点是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投资增速已从去年的同比增加2.1%回升到与GDP大体同步。“去年民营企业减少国内投资,大幅投资海外,不排除他们普遍存在着方向感不明、安全感不足、希望感不到位的问题。今年上半年的好转与中央给民营企业吃定心丸,表态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尤其是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鼓励企业家精神和加快编纂民法典,纠正侵犯企业产权错案冤案的重要指示。”他说。

  据悉,本次论坛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长江养老保险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