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荣誉院长·厉以宁:
2017-07-14 作者: 来源:

 

  在农村,土地确权的改革会让成千上万的农民成为有知识有能力的“职业农民”。农民不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职业。他们可能成为“家庭农场主”,通过土地流转(租赁、转包)扩大规模;也可能引进合作者,解决资金不足、农业科技不足和农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农村土地确权以后,农民外出务工的积极性也会增加。而“城归”是一种新现象,是人力资本的新突破,农村的新人口红利也会随之涌现。新人口红利的另一个来源,是职业技术教育推广所带来的“新工匠精神”。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社会上缺乏的是技术工人,是工匠,所以,职业教育的推广是必然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