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永辉超市再度举牌中百集团 持股比例增至25%
2017-07-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百集团公布的一则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二股东永辉超市近期增持公司股份至25%,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的可能性。永辉超市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可能继续增持中百集团股份。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大股东武商联及一致行动人华汉投资共持有中百集团32%的股份。有知情人士称,永辉此次举牌令中百集团大股东较为被动,双方应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永辉超市首次举牌中百集团是在2014年1月,彼时武商联及华汉投资仅持有中百集团18.71%的股份。一年之内,永辉超市四度举牌。2月28日,永辉超市第二次举牌中百集团;4月18日,第三次举牌。

  和以往针对类似事件的反应一样,武汉国资在永辉超市举牌后也不断通过增持来捍卫中百集团的控制权,截至2014年5月29日,武商联已合计控制中百集团29.99%的股份。

  不过,国资的增持并未减缓举牌方的步伐,当年12月18日,永辉超市对中百集团的持股比例达到20%。

  对于永辉的第四次举牌,市场多认为彼时永辉与武汉国资方面应已达成共识。在2014年10月,中百集团与永辉超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资源、网络、信息、物流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做强做大核心主业。(摘自《证券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