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贝因美遭突袭股价“闪崩” 去年曾巨亏7.8亿
2017-07-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持续震荡了几个月之后,主营婴幼儿奶粉的贝因美11日遭到“突袭”。当日下午开盘后,大量的卖单将贝因美股价直接砸到跌停板,尽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8分钟,但从图形来看,跌势相当凶猛,期间成交额近1亿元。

  究竟出了什么事?目前没有任何有明确指向的消息。贝因美的业绩确实不太理想。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92万元,同比下降82%。公司在一季报中曾预测,今年上半年实现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14亿元。2016年全年,公司巨亏7.8亿元。公司曾表示,在假奶粉事件、奶粉配方注册制出台及行将落地、海淘奶粉消费比重日益上升的市场背景下,公司传统渠道的销售业绩下滑剧烈,公司经营出现较大亏损。

  公司控股股东日前曾用实际行动支持股价。6月9日,公司披露其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于5月3日至6月9日间,增持公司股份10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均价13.70元。此前的5月22日,贝因美集团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浙商银行。贝因美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38亿股,其中质押1.9亿股,占比约56%。(摘自《上海证券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