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建设安全输液预警监控系统
2017-07-14 作者: 记者 帅才/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输液安全评价中心获悉,湖南省合理安全输液预警监控系统项目7月正式运行。

  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湖南省输液安全评价中心负责人龚志成教授介绍,过度输液、过度用药问题一直为群众所诟病,为了规范临床输液,今年2月,湖南省输液安全评价中心正式落户湘雅医院,这也是国内首家从医师、护理、药学三方抓合理安全静脉输液工作的省级输液安全评价中心。

  龚志成说,由湖南省输液安全评价中心建设的合理安全输液预警监控系统项目从预警监控与评价的指标体系入手,已建设完成静脉输液安全预警系统,可开展静脉输液合理性、安全性监测与评价工作,指导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按照“安全、有效、经济、适当”的原则合理输液。

  据悉,湖南省合理安全输液预警监控系统分为医师工作站、护士工作站和药师(管理)工作站三大内容。医师工作站负责临床输液用药干预,护士工作站负责实现输液全流程管理,药师(管理)工作站负责安全输液用药标准管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