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
2017-07-12 作者: 来源:

 

  很多杠杆资金的源头来自于银行,那么在贷款和拆借(同业)收益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何近年银行把越来越多的钱投向非银及杠杆?原因有三:一是当前的实体企业贷款风险太大,甚至很多实体企业的风险高于金融部门;二是把资金拆借出去的效率要高于贷款,贷款的成本相对高昂;三是既然当前资金脱实入虚的局面已经形成,在风险评估时,“虚”的那方可能在未来仍然会受到资金的照顾,于是,在银行眼中,“虚”那方的资金链断裂或杠杆崩塌的风险是要低于“实”的。打破这个窘境最主要的办法是以改革的方式提升实体回报率,重新恢复对资金的吸引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

乐视债务危机远未结束:供应商和银行等“债主”一旦选择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真的会将乐视逼上“绝路”。

·上海自贸区“试验田”效应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