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亲子游,不去公园去“垃圾场”
青岛平度环保公益活动探寻“垃圾去哪儿了”
2017-07-07 作者: 张德杰 王蕾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桃红柳绿,碧波荡漾,曲径悠长的沿湖小路,许多小朋友在追逐嬉戏,尽量天真烂漫。这一切并不是公园里的场景,而是平度的一处“垃圾处理厂”。

   日前,平度市环境教育基地——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平度市环保局联合相关教育机构开展了“垃圾去哪了”环保公益活动,260余名小朋友以及家长来到环境教育基地,一起探寻“垃圾去哪儿了”。

   通过观看环保动画片、参观垃圾焚烧科普展厅、参观环卫工人工作间,开展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的“前世”和现代化垃圾处理方式,解开了“垃圾去哪了”的秘密。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前真没想过我们产生的垃圾都去了哪儿。”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得到了环保教育,自己也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通过垃圾焚烧发电,每天可利用垃圾600吨左右,一年能提供5833.08万千瓦时的电量。“在这里每一吨垃圾都会变成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能,真正让垃圾成为可利用的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画的是蓝蓝的天,绿绿的草,红红的小花,还有许多蝴蝶和蜜蜂,垃圾车在运垃圾……”五岁半的汪睿嘉小朋友天真地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环境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环保、关心环保、参与环保。”平度市环保局局长金海龙介绍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好的不多多的不好”困扰苹果产业

“好的不多多的不好”困扰苹果产业

持续打造“陕果”品牌,使陕西乃至中国苹果成为与新西兰猕猴桃和智利车厘子一样的世界知名农产品品牌。

·海量数据“捞”出5亿元洋酒走私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