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每周3·15]9批次防晒化妆品被曝不合格
2017-07-0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4日至6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3次发布了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在6月19日发布的最新公告中,又曝光了9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从6月19日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通告来看,相关的9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来自广州的企业,且多为在线销售产品,而诸如露兰姬娜、丽颜世家、紫云妃都是一些电商平台销售量较高、知名度较广的品牌。

  6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京东APP上搜索发现,丽颜世家防晒霜仍在销售中,随后记者多次致电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接听来电。

  同日,记者致电广州市梵寇化妆品有限公司询问事情进展,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曝光不合格防晒乳系被假冒,不是公司生产的产品,而广东省食药监局近日也去公司询问过详细情况,公司会积极配合调查。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紫云妃”品牌系列产品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线上渠道销售,并没有进入线下的实体门店进行销售。随即记者在天猫、京东等平台搜索“紫云妃防晒乳”,均显示没有搜索到符合条件的商品。(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好的不多多的不好”困扰苹果产业

“好的不多多的不好”困扰苹果产业

持续打造“陕果”品牌,使陕西乃至中国苹果成为与新西兰猕猴桃和智利车厘子一样的世界知名农产品品牌。

·海量数据“捞”出5亿元洋酒走私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