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发布2016社会责任报告
2017-06-29 作者: 记者 林远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6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而这已是江淮汽车发布的第七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阐释了江淮汽车“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全面披露了在“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江淮汽车坚持“有效益、有技术、有品质、有特色、有规模”的经营方针,积极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履责过程。同时,江淮汽车还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回馈社会,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对口扶贫、绿色出行等系列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据悉,江淮汽车的这份《报告》是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负责任的中国制造——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发布的。本届发布会以展现企业履责创新成效、探讨构建负责任的中国制造体系,打造中国制造负责任、可持续的整体形象为重点。经过推荐、在线注册、填报、提交、审阅、评估等环节,最终有近百家企业集中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建议,企业要以可持续发展的视角,结合战略重点,重塑责任理念,推进履责管理升级,由条块管理转向系统管理,同时要发掘社会需求与业务的契合点,注重实践创新,强化责任沟通,提升透明度,建立互信关系。

  “当前,我国工业经济发展呈现筑底回升态势,发展质量逐步提高,同时也面临突出矛盾和困难。积极推进负责任制造,持续增强工业企业竞争力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表示,深入开展负责任制造需要澄清认识,大力建设精益求精的工业文化。此外,还应明确方向,制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利益博弈待解 网约车新政遇“落地难”

利益博弈待解 网约车新政遇“落地难”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4月24日,已有85个城市出台了网约车实施细则,115个城市完成征求意见,还有100多个城市尚未完成征求意见。

·下半年积极财政仍将持续加力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