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按兵不动”
2017-06-28 作者: 记者 钟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27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月2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自此,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暂停操作。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资金小幅净回笼100亿元。

  对此,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表示,央行6月大量资金投放将在7月初集中到期,但结合历史上央行在7月初的货币净投放操作,预期央行仍将维持温和的货币政策,7月仍会小幅净投放流动性,总体看流动性将保持平稳运行。

  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6月以来市场资金面表现超出预期,较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央行维稳流动性的系列操作。近期市场明显感受到了央行的善意,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概率下降,但不收紧不代表要放松。即便后续政策趋于放松,也将是一个缓慢过程。

  虽年中将至,央行反而减少了流动性投放,直至暂停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6月19日,央行OMO仍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20日,随着逆回购交易量骤降至100亿元,当日OMO实现等额对冲,随后从21日开始到27日为止,央行OMO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实施净回笼2300亿元。

  在季末资金面“意外”宽松、对监管担忧情绪缓解的情形下,债市做多情绪重燃。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称,5月以来,债市有回暖迹象,但也难言牛市起点,更可能看到的是债券市场的横盘。等待监管脉冲的后续进展和消化,监管预期完全落地后,经历过一波缩表调整,债市才有新一轮的小趋势的配置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下半年积极财政仍将持续加力

下半年积极财政仍将持续加力

今年以来,财政政策加码发力,一方面,减税降费频频送出“大礼包”,另一方面,财政支出保持两位数增长,精准发力。

·热点城市周边楼市成投资新宠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