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360开放安全能力 倡导建立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
2017-06-27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7日,360公司在北京召开智能硬件产业安全峰会。会上,360公司倡导发起了“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并首次对外公布了360智能硬件安全标准,通过号召业内伙伴的共同参与,从而推动提升智能硬件行业的产品安全标准。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硬件在广泛普及的同时,其安全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对此,360智能、智能家居兼车联网总裁邓邱伟表示,“希望通过360与多家企业的协同合作,将‘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发展壮大,集合多方的力量,一起推动产业的积极正向发展。”

  据介绍,“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自发起就吸引了群光电子、君正、天视通、协创数据、讯美、国科、卓翼、盈视讯、朗通、睿智、普顺达等十余家公司的加入,涵盖OEM厂商、芯片商、硬件方案商、硬件产品商等多个行业环节。

  除成立联盟外,360还从硬件、固件、云平台、web端、移动端等五大维度,包括储存、通信、协议、API、升级、第三方组件、系统、加密、调试接口、身份体系等在内的共计10个层级,公开了360硬件产品的安全标准规范,同时宣布将向“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成员开放360 SMART OS,通过共享360安全能力,来帮助行业各环节提升产品安全能力。

  首批接入360 SMART OS的硬件厂商代表深圳市易视眼公司董事长金岭表示,“传统的硬件厂商在APP、云服务等方面的技术能力薄弱,同时产品的智能化、安全水准较低。通过接入成熟的360 SMART OS,借助360专业的软硬件及人工智能技术,上述问题将得以解决。”

  发布会现场,360信息安全部业务安全负责人张鲁介绍,360信息安全部严格按照安全开发生命周期(SDL)来保障360智能硬件产品,从需求分析、安全设计、安全编码、安全测试、发布、维护等各个环节来确保产品安全性。“360产品在保障安全性上的一条铁律,上线前必须经过安全审计,如果发现安全问题,不修复坚决不容许上线。”张鲁表示。

  据悉,今年年初,360信息安全部号召发起了“360 IoT安全守护计划”,将360旗下硬件新品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给知名黑客团队和安全专家进行测试,如果发现严重漏洞将获得单笔最高36万元的现金奖励。通过实际行动,吸引更多厂商加入,共筑智能硬件安全防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热点城市周边楼市成投资新宠

热点城市周边楼市成投资新宠

楼市已经历连续三个月的高强度调控,从最初的限购、限贷,紧接着的限价、限售,再到一线城市的全面限商,房地产市场热度在“五限”下大幅降温。

·拯救“天下黄河第一弯”刻不容缓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