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质量时代,好的企业应该经得起挑剔
2017-06-23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前的中国制造,能建成上九天揽月的飞船,能生产可以下海底探宝的潜艇。但在消费领域,同样是中国制造,也存在着品牌辨识度低、消费者对其整体质量存疑等问题。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国制造如何转型发展?622日,新华网思客邀请了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做客“思客讲堂”“创新路·工匠心”系列主题活动,围绕中国“质”造的话题展开演讲。本期思客讲堂由新华网思客主办,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联合主办。

    董明珠表示,好的企业应该经得起挑剔。“有时候企业宣传只给大众看到好的一面,而更多的“暗”面没有展现。好企业应该是可以敞开任何一个角落给人欣赏、指责、挑剔。”

    董明珠说,今天的中国制造已经能让世界瞩目,因为中国的企业在这个领域有了话语权,能自己创造先进的技术,并能用技术改变别人。

    董明珠介绍,为了实现这些,她所带领的企业做了很多努力,“第一,我们用人才一定是高校毕业生招进来的,坚持自主培养人才;第二,我们在管理制度上,我们创造了一个自己的管理模式;第三,我们改变了过去对标准的认识,我们认为消费者满意才是企业真正设定的技术标准,对这样的标准追求就远远高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

    在推动企业创新、保证优质品牌的产品质量、培育企业员工的“工匠精神”,董明珠认为,要保障保证每一个消费者百分之百地享受到优质服务,就需要发挥每一个员工的“工匠精神”,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做到“零瑕疵”,让产品“零缺陷”出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