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利好
2017-06-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增值税税率下月简并 减负再扩大

  《经济参考报》记者1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正式实施,原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适用13%税率的全部降至11%,涉及农产品、天然气、食用盐、图书等23类产品。同时,对按照17%税率征税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税负。

  IMF上调我国今年GDP增速至6.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官网发布声明看好我国经济前景。官网信息显示,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称,IMF工作人员上调2017年中国GDP预计增速至6.7%,2018至2020年中国GDP平均每年将增长6.4%。

  上半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达30229亿元

  社科院中国财经战略研究院、央视财经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半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0229亿元,首次在连续6个月内突破3万亿,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5.3%,为中国电商零售同期的最高纪录。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获1.5万亿助力资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十三五”期间将安排不低于1.5万亿元融资总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规划,国开行将重点支持实施“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21项重大工程和创新平台建设,并通过投贷联动等创新模式,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支持力度。

  粤港澳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经济

  6月20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透露,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世界级湾区展开竞争。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从区域合作层面提升至国家发展策略层面,将成为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载体。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充满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未来产业”将蓬勃发展,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

  冲关成功 A股国际化迈出新步伐

  A股第四次冲关MSCI成功。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因此带来的短期增量资金有限,但从中长期来看,这一事件仍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A股市场本身而言,被纳入MSCI是一个重要节点,但却不是终点,未来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改革仍将前行。

  国务院四举措促分享经济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一要合理界定不同行业领域分享经济业态属性,坚持市场导向,加强分类指导,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地区和各类市场主体大胆探索,发展分享经济。二要清理和调整不适应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及相关制度,避免用旧办法管制新业态。三要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原则,审慎出台新的准入和监管政策。四要落实各方责任,促进分享经济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公平竞争。

  中性

  前五月对外投资同比下降53%

  商务部日前发布对外投资数据显示,2017年1至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的312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45.9亿美元,同比下降53%。其中,5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82.2亿美元,同比下降38.8%。

  三四线城市领涨下半年楼市

  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余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预计三四线城市领涨今年楼市下半场,而四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的涨幅很可能降至个位数,整体市场将出现平稳降温。

  利空

  公司债半年发行“缩水”超七成

  受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今年以来债券发行市场遇冷,其中公司债发行量更是明显下滑。业内专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调整期的公司债在发行上仍将不会有很大的起色。

  Wind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司债发行只数为424只,发行规模为3868.8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在规模上“缩水”超七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