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包容
2017-06-23 作者: 老箪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本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丰富,很是吸睛。李克强总理关于共享经济的最新表述更是成为媒体转载的热点。

 

6月20日,陕西汉中洋县华盛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在拍摄毕业照。当日,洋县华盛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在校园内拍摄创意毕业照,在欢声笑语中定格多彩的童年生活。新华社发(王川源 摄) 

 

6月18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米斯蒂克水族馆,一只白鲸在水族箱里与游人互动。新华社/法新

 

6月17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瑜伽爱好者参加集体瑜伽活动,迎接“国际瑜伽日”。2014年,联合国确立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新华社/欧新 

 

 6月19日,在英国伦敦,人们在为格伦费尔大楼火灾遇难者默哀后相互拥抱。英国警方19日说,已有79人在伦敦西部高层居民楼火灾中确认死亡或被推定死亡。当日,英国全国为火灾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6月1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握手。英国“脱欧”谈判19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正式启动。新华社/法新

 

 6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一名艺术家进行粉笔画创作。洛杉矶帕萨迪纳市18日举办第25届粉笔画艺术节。超过600位艺术家和绘画爱好者使用25000多支粉笔在街道地面上作画,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到场观看。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6月15日,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从左到右)出席新闻发布会。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15日在塞萨洛尼基举行首脑会议,三方同意加强能源合作,加快建设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以及电网连接项目。新华社/路透

 

 6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人们在“粉红房子”前拍照。一名当地开发商突发奇想,雇人把几所待拆迁的旧房子刷成了粉红色。与众不同的“粉红房子”立刻成为热门拍摄景观。新华社/法新

 

 6月2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索尔亚内伊小街,人们走过圣彼得堡艺术家设计的“伞影”街艺术装饰。新华社/卫星社 

 

6月16日,在法国南部蒙彼利埃,一个小孩在喷泉旁避暑降温。当天,当地气温达到35摄氏度。新华社/法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通过《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草案)》和《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几年前微信刚出现的时候,相关方面不赞成的声音也很大,但我们还是顶住了这种声音,决定先‘看一看’再规范。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6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举此例,要求政府部门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态度。

  当天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发展事宜。会议指出,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分享经济,依托互联网平台对分散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化解过剩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更广范围和更高层次,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经济、更多样、更便捷的服务。李克强要求,要清理和调整不适应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及相关制度,同时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原则,审慎出台新的准入和监管政策。

  不要仍用“老办法”去管制“新业态”。李克强总理力挺各类新业态、新模式,既表现出对市场创新的强大信心,也体现了政府在行政监管上的谦抑态度,这一思路,与本届政府强力推进的放管服改革一脉相承,本质上仍在于以“小政府”服务“大市场”,从而激发市场的活力,促进分享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公众增进更多的福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