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期货气象]下周重点关注国内PMI
2017-06-23 作者: 东兴期货 张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清淡,经济数据较为密集,欧美重点关注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国内重点关注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和6月官方制造业PMI。考虑到5月PMI持续处于扩张区间、消费品制造业增速有所加快、企业对市场预期较为乐观等因素,料工业利润和制造业PMI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

  6月26日,星期一,美国将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德国将公布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下滑0.8%,逊于预期的下滑0.5%和前值下滑0.7%。其中新订单数环比下滑0.5%,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考虑到近期的油价复苏带动了能源行业的生产热情,也提振了对工业机械等设备的需求,4月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的疲软或为暂时现象,但汽车销量下滑可能会打压近期的制造业活动。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14.6,前值112.9。指数连续4个月增长,达6年来最高水平,或表明企业对市场形势持乐观态度。

  6月27日,星期二,中国将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4%,前值23.8%。中国工业利润增速放缓是前期高位增长后的合理回归,总体看目前工业利润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具体来看,消费品和高技术制造业支撑作用增强,企业效益状况继续改善;价格因素对利润增长的贡献则有所下降,产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向正常回归,钢铁、汽车和化工等行业利润增长明显放缓。

  6月29日,星期四,美国将公布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和6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德国将公布6月CPI环比初值和同比初值。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2%,预期0.9%,前值0.7%。消费疲软和贸易逆差扩大可能是该指标连续两季度增速大幅放缓的原因。美国6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7万人,低于前值24.5万人和预期值24.1万人。叠加此前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13.8万人,低于预期值18.2万人和前值21.1万人,目前美国就业情况表现强劲。

  6月30日,星期五,中国将公布6月官方制造业PMI;欧元区将公布6月CPI同比初值;美国将公布5月个人收入环比、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以及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将公布6月失业人数变动。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51.2%,预期值51%,前值51.2%。连续8个月位于51%以上的扩张区间,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市场供需两端持续扩张,生产增长总体稳定,国内外市场需求继续改善。

  欧元区5月CPI同比终值1.4%,预期1.4%,前值1.9%。能源价格指数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部分。目前,欧洲央行的官方通胀目标略低于2.0%,1.4%距此仍有一定的差距。

  美国4月个人收入环比0.4%,持平于预期,高于前值0.2%。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4%,持平于预期,高于前值0%。个人收入与消费支出双双增长或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较强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