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构看市]行情震荡加剧 灵活操作为好
2017-06-23 作者: 荣财资产 王在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MSCI明晟公司宣布,从明年6月起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将初始加入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在明年8月的评审完成后,这些加入的A股将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周四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保险股继周三护盘之后周四再度扮演“奇兵”,盘中强力拉升,银行股及上证50也乘风而起,两市相继翻红。上午11点左右,券商股揭竿而起,直线拉升,沪指再冲高。期货方面,周四早盘,黑色系和有色金属表现强势,焦煤、焦炭领涨,铁矿石盘中震荡偏强,有色板块锌、铜、锡、铅维持上涨。外围方面,OPEC代表称,除非伊朗参与,不然OPEC不能进一步减产。受此影响,油价大跌,拖累能源股,道指标普连续第二收跌。原油方面,WTI原油期货收跌2.25%,报42.53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跌2.61%,报44.82美元/桶。经过我们分析认为,道指短期内有震荡向下的可能,富时指数面临回调。上证指数短期在3150点一线有一定支撑。国内商品走势进入复杂宽幅震荡阶段,应仔细甄别各品种走势,做好投资策略规划。总体操作以组合投资为上,严控仓位及资金风险,灵活应对,切莫追涨杀跌。

  宏观方面,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2万户,创最近10年第三个月度高位,预期555万户。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意外上升1.1%,预期-0.4%,前值-2.3%修正为-2.5%。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4.5,预期97,5月终值97.1。6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2.6%,5月终值2.6%。美国5月新屋开工109.2万,为八个月新低,预期122万。5月新屋开工环比-5.5%,预期 4.1%。新屋开工户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为2009年1月来首现三月连跌。

  欧洲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可以考虑设立欧元区财长并制定公共预算事宜。而默克尔此前是反对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资金转账和共同债务问题的,如今其意外软化的表态,可能预示着欧元区改革进程重启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早。

  国内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价格延续降温趋势,北京5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0.9%,深圳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6%。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商品将行情走势严重分化,应分品种灵活谨慎操作。具体品种方面,CU1708在 460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ZN1708在220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RB1710在31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RU1709在125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开;贵金属方面,AU1712在28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AG1712在404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TA1709在48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MA1709在235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FG1709在13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L1709在88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PP1709在76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M1709在266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Y1709在578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A1709在386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P1709在52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C1709在166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JD1709在402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SR1709在646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RM1709在223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CF1709在1516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J1709在162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I1709在43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股指方面,IF1706在3575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IH1706在25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IC1706在60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