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众安解决农业防伪溯源难顽疾
2017-06-23 作者: 记者 王淑娟/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借助区块链安全性、可追溯、不可篡改等优势,区块链技术正应用于科技农业领域。日前,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旗下的众安科技将区块链全面应用于养鸡,扶持国内区块链创业公司“连陌科技”推出步步鸡项目。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等特点,保证每只鸡从鸡苗到成鸡、从鸡场到餐桌的过程中,所有产生的数据都被真实记录,真正实现每只鸡的防伪溯源。这也是区块链首次在国内被应用于农业领域。

  据了解,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已经逐步落地,但区块链应用于养鸡在国内不仅是首次,也是第一个真正实现区块链与物联网智能硬件数据打通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众安科技提供的区块链能力和物联网智能硬件数据进行打通,并结合杭州沃朴物联的防伪技术,保障前端采集的养殖数据实时同步上链,并接入安链云生态联盟链,通过区块链多方共识机制保障链上数据的足够公信力,真正做到了防伪数据的公正、公开及不可篡改。

  众安科技复旦大学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吴小川表示,未来3年内众安科技的区块链将支撑上千万个设备数据同时上链,未来将向不同行业应用的扩展推出统一共有接口,实现快速对接链上应用,轻量化切入前端应用系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高德敏表示,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沉睡的资产”,即便有想法也不能动,村子能有今天,首功要归于这次“土改”。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