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道口贷:主打校友供应链金融
2017-06-23 作者: 记者 刘丽/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今年人民银行等多部门下发《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7-2019年)》以来,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迎来更多关注。

  据了解,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的道口贷就一直在深耕该领域,截至目前,围绕核心企业,道口贷已为其上下游中小企业累计撮合47亿元融资,融资成本在8%至13%之间,融资期限1至9个月,有效补充了企业短期流动资金需求。

  道口贷创始人罗川表示,目前其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包含31家核心企业及其分子公司242家以及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735家中小微合作企业。与道口贷合作的31家核心企业中,既有碧桂园、汇源果汁、海伦堡、泰豪集团等大型民营企业,也有鑫联环保、福慧达、童创童欣、蒙都羊业等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中惠熙元、圣桦集团、秀兰集团、蒙羊牧业等区域或行业龙头企业。在行业上,主要分布于房地产、农牧业、快消零售、节能环保、建筑施工等领域。

  作为国内首家高校系P2P网贷平台,道口贷主打“校友网络关系+供应链金融”的运营模式。“之所以在供应链金融中引入‘校友网络’,是因为我们相信,知名高校校友网络所具有的声誉价值与道德约束,是社会征信里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环节。核心企业以及校友的信用替代传统抵押担保,为融资企业做增信,直接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这也是道口贷的成立初衷。”罗川坦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