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光大添天盈基金打开申购
2017-06-23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获悉,光大保徳信旗下短期理财基金——光大添天盈于6月19日至6月23日打开申购,投资者可通过光大保德信APP、官网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同花顺等直销或代销平台进行申购。

  Shibor官网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1月期Shibor呈现稳步攀升态势,截止到6月13日,一月期Shibor已从年初的3.31%攀升至4.68%,连续创年内新高。而历史经验也表明,每年6月往往是市场资金流动性较为紧张的时点,加之银行MPA考核的压力,短期理财基金收益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4日,市场上的短期理财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53%,今年以来表现较为稳健。其中,光大添天盈A/B今年以来已实现1.99%、2.10%的收益率,分居同类短期理财基金第四位和第二位,表现抢眼。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短期理财基金,光大添天盈的投资标的主要以银行协议存款、国债、金融债等安全级别较高的金融工具为主,不涉及股市和可转债投资,可有效规避因市场波动而带来的风险。每30天为一个运作周期,封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申购和赎回,有效保证了基金规模的稳定性,避免了因频繁申赎所带来的影响,有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管理产品,力争实现较好的投资组合收益。

  日前,美联储实施年内第二次加息,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较明确的缩表信号意味着全球流动性仍将趋于紧张,我国货币政策或将继续维持“偏紧”的态势。在此背景下,短期理财基金仍然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