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星展银行:A股纳入MSCI实质性利好需看长线
2017-06-23 作者: 记者 王淑娟/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星展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亚区投资总监李振豪22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内地资本市场料以稳定格局为主,“慢牛”仍然为主调,A股纳入MSCI指数是利好因素,但资金面应会细水长流。

  李振豪指出,本轮A股第四次闯关MSCI成功,可被视为中国开放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对于短期内地股票市场的影响,预料是象征性多于实质性的。首先,需等待至明年5月及8月MSCI开会后分段纳入A股;其次,本次将有222只A股大型股(少于先前MSCI建议的448只)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占指数比重约0.73%。目前全球大约共有16000亿美元投资于该指数,按占比计即届时约有110亿美元分配至A股,只占沪深股市日成交量的五分之一。

  不过,长远而言,李振豪认为随着中国积极地对金融市场进行改革,A股更全面地被纳入(不仅限于大型股)及其他指数公司纳入A股作为指标性指数的一部分,并不是天方夜谭。中国股市是继美国后最大的市场,完全的开放不能一蹴而就,优化以往只以散户投资者为主的股市才能吸引有分量的国际投资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