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海关查获近年来全国最大可卡因走私
2017-06-23 作者: 记者 陆敏/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上海海关22日对外通报,上海洋山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一起集装箱冻鱼藏毒走私案,缴获1.1吨可卡因,这是全国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可卡因走私案。

  据上海海关缉私局李清副局长介绍,本年度上海海关查获的毒品案件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邮递、快件为走私毒品的主要渠道。由于寄递渠道具有“人货分离”,隐蔽性较强,本年度上海海关在寄递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27起,占毒品案件总数的八成,增加8%。二是进境走私以传统毒品为主,出境走私以新型毒品、制毒物品为主。三是毒品来源地范围进一步扩大,由传统“金三角”、“银三角”的亚洲和拉美地区,进一步扩大至北美发达地区。四是毒品藏匿手法更加隐蔽。本年度海关查获的毒品案件的藏毒工具呈现专业化、规模化生产、一体成型的特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