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发布
2017-06-23 作者: 记者 班娟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2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消息称,近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计划》),共提出六个方面30项年度重点工作。

  《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强化顶层设计,推动重点区域军民融合率先突破。落实国家关于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部署,支持四川、西安等省市开展军民融合改革举措先行先试,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积极参与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设立工作。围绕已签订局省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事项和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军工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开展军工周边安全控制范围划定试点。与陕西等军工重点省份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在深化“民参军”方面,将着力促进资本层面的“民参军”,并围绕投资、税收、准入等领域,继续优化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积极引导各类社会投资主体参与国防科技工业投资建设,扩大军工投资的渠道和来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