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正磋商中美“百日计划”后续成果
2017-06-23 作者: 记者 孙韶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成功会晤以来,中美经济合作顺畅。双方按照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达成10项早期收获成果,目前正在进行“百日计划”后续成果磋商,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这充分表明,中美两国有智慧也有能力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各自关切的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他表示,“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包括农产品贸易、投资、能源、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双方高度重视早期收获的落实工作,各项成果落实工作进展顺利。比如,在农产品贸易领域,中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实现美国牛肉输华,美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目前双方都在认真履行承诺。美方于6月15日通知中国农业部和质检总局,美方已兑现承诺,于当日在美国农业部网站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将按照程序开展60天的公众评议期,听取公众意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地方间壁垒突出 清洁能源“东送”受阻

2016年全国清洁能源“弃水”“弃风”“弃光”已超过同年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同时,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也跌至1964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