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
2017-06-21 作者: 来源:

 

即便存在非理性消费的情况,也无法否认大学生校园贷确有刚性需求。在治理方面,监管部门对网贷机构按下“暂停键”、对存量进行清理后,除了引入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之外,对网贷机构亦不能讳疾忌医,对一些大型、规范的网贷机构仍需“开大门,堵偏门”。关键是要确立“监护人制度”,以家长等法定监护人的介入来弥补大学生在校园贷上的非理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房产中介为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卖房,先后结婚、离婚多次……“假结婚”“假离婚”现象在多地频现,冲击了社会公序良俗。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