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享经济带来IT服务新变革
2017-06-21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IT服务业迎来了自己的共享经济模式。近日,“神州邦邦”App(工程师端)同时在iOS和安卓App商店落户,标志着神州数码企业信息化融合服务平台的IT工程师共享服务正式上线运营。

  据悉,“神州邦邦”采用众包模式,将全国各地的优秀IT工程师和服务商资源汇集起来,从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IT工程师共享服务。

  神州邦邦服务平台主要由客户端(神州邦邦服务)和工程师端(神州邦邦接单)两部分构成。通过客户端,用户可发布需求,快捷方便地找到优质工程师提供IT服务,其简单高效的选择模式和沟通方式,让企业用户不必在“茫茫人海中寻寻觅觅”,轻松即可获得可靠实惠的IT服务;而通过工程师端,注册工程师也可获得客户需求的精准推送,接单并实施服务获得报酬。

  神州邦邦产品负责人李迈介绍说,“神州邦邦”中的“邦”,本身就具备“联盟”、“联合”的含义。“我们会面向全社会招募个人工程师,也欢迎拥有技术实力的企业团体入驻。”

  李迈表示,神州数码集团自身拥有一支分布在信息化诸多领域的高水平工程师队伍,他们将是神州数码IT工程师共享平台的首批进驻者。同时,神州数码也已与不少拥有优秀工程师资源的合作伙伴达成集体入驻意向。“年底,平台预计能够聚集起一万名工程师。”

  “‘邦’的另一层含义是‘帮’”,李迈说,“神州邦邦”要帮助三类群体形成多赢:第一类是IT工程师,让他们有更多的施展空间;第二类是IT企业,让他们的技术和人才积累有用武之地,获得更多商机;第三类是企业客户,让他们的IT需求可以通过互联网以最适合的方式解决。

  为保证服务质量,神州邦邦平台会对工程师资质和服务商的能力进行严格审核,以保证工程师的各项技术认证真实有效、服务商的服务能力达标。为保证资金安全,神州邦邦平台还推出了服务费托管模式,服务结束后,经客户确认验收,平台才将服务费支付给服务提供方。

  在4月20日于西安举行的神州数码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上,神州数码集团总裁闫国荣宣布了神州数码(000034.SZ)战略转型的新方向——聚焦中国企业的IT信息化需求,打造企业信息化融合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神州数码将汇聚产品、解决方案、技术及IT服务资源,建立起覆盖云到端的产品资源池和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库,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服务。

  此外,神州数码还将基于这个平台,实现专家、工程师、备品备件售后服务等诸多资源的共享,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同时,提供丰富的产品管理、客户管理、交易管理等功能,助力合作伙伴在线营销,打造信息交互平台;基于数据的深度挖掘生成服务应用,打造大数据采集和应用平台,以分享和融合的理念和最有效的资源使用方式,最大限度地释放每一个合作伙伴的价值。

  据悉,目前在以“神州商桥”为载体的企业信息化融合服务平台上,已开通产品、解决频道、商机、资讯等多个频道,并已有400多家供应商、5万多家代理商入驻和在线交易。而“神州邦邦”App的上线运营,意味着神州数码IT工程师资源库开始正式启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近年来,围绕着办理准生证、落户、买车、购房、拆迁、移民等问题,“假结婚”“假离婚”现象增多,甚至已经形成一条“利润丰厚”的产业链。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