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特朗普问计硅谷 涉及政府数据系统升级
2017-06-21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再次与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董事会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等硅谷大佬举行会谈,主要内容涉及升级政府部门的数据系统,应对非法移民事宜,以及在美国科技领域工作的外籍人员签证等问题。

  除库克和施密特外,还有16家科技企业及硅谷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话。美联社援引特朗普本人的话说,本届美国政府的目标是推进职能部门的科技转型,以此为国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对网络黑客的攻击进行更加有力的防范。

  特朗普对科技企业领袖说:“美国政府需要跟上科技革命的步伐。”资料显示,2015年,黑客曾攻击过美国政府数据库并从中窃取了2200万居民的个人信息。特朗普表示,这些可能付诸实施的科技革新,将在未来10年为联邦政府节约大约1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

  在本次对话前,硅谷商业领袖们与美国政府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美国政府方面由副总统彭斯领衔,参加会谈的还有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以及麻省理工、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代表。特朗普的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表示,白宫希望优化政府部门的计算机系统,从而简化流程、压缩冗员。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颁布了针对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多国的入境限制令,这一政策招致了硅谷科技公司的普遍不满。在本次会谈中,特朗普有意缓和双方之间的对立态势,还主动给科技大佬们奉上一颗“定心丸”。“在移民问题上,我们与每一个人,包括国会,都在认真努力的工作,你们可以雇用那些你们希望获得的技术员工。”特朗普说。

  科技大佬们也对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一些建议。库克表示,政府应该让每一所公立学校都设立计算机编程课,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则称,在以科技为基础的时代中,工人们需要更多的技能培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鼓励美国政府使用科技手段来削减开支,同时建议利用人工智能改善公共服务。

  特朗普与硅谷的关系一直不太融洽。在去年竞选总统期间,大多数硅谷企业支持民主党人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大选获胜后,特朗普去年底曾与硅谷大佬们举行过圆桌会议,并安排特斯拉创始人马克斯和优步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负责组建“战略与投资论坛”经济顾问团。不过,因美国政府大幅收紧移民政策可能降低美国对高技术人才的吸引力,再加上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令硅谷企业普遍感到失望,特斯拉创始人马克斯随后也“挂冠而去”,退出了由商业领袖组成的经济顾问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近年来,围绕着办理准生证、落户、买车、购房、拆迁、移民等问题,“假结婚”“假离婚”现象增多,甚至已经形成一条“利润丰厚”的产业链。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