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汨罗整治污染关停非法塑料企业
2017-06-19 作者: 记者 帅才 黄松柏/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委、市政府了解到,近日,汨罗市将全市范围内所有小散乱废非法塑料企业(作坊)全部关闭,力求引导整合小散乱废塑料企业入园生产,推进塑料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品质塑料产业园区。

  目前,汨罗市委、市政府派出工作组进驻团山市场,加快推进建设规范、环保的新型生产经营模式,整治团山市场严重的污染问题。据了解,在汨罗,再生资源塑料产业有30多年历史,高峰期间,有三四万人以此为生。据统计,汨罗现有塑料从业人员1.5万人,规模约100万吨/年,年产值约60个亿。历来,塑料行业支撑了不少汨罗人生计。

  据悉,汨罗市将实行两个同步,一是依法关停和转型升级同步,二是帮扶支持与打击处理同步。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汨罗市将按“三步走”推进塑料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园区,形成集交易、分拣、破碎、造粒于一体的上规模产业园。

  据了解,为解经营户燃眉之急,汨罗市将于7月底前完成同力循环接纳企业入园生产相关建设,并引导小散经营户有效合并重组,入驻园区,稳步推进转型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记者近日在中西部一些省份采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城镇化侧重于大规模、高强度的“造城运动”,部分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