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八人因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获刑
2017-06-19 作者: 记者 赖星/南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没有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且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的情况下,江西一危险化学废物清洗厂非法处置危险废弃物40余吨,造成周边大量农作物死亡。江西上高县人民法院日前对这起案件宣判,被告人方某飞、胡某林等八人因犯污染环境罪获刑。

  2016年6月,宜春市上高县泗溪镇洋港村前伍自然村村民伍某根、伍某成、伍某周发现自家农作物大面积枯萎死亡,初步推断是由稻田附近胡某林等人开办的危险化学废物清洗厂排放的污染物所致,他们随即报案。

  经上高县环境监测站检测,这个危化物清洗厂区内PH值为1.23,沉淀池PH值为1.52。根据国家《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当PH值大于或等于12.5,小于或等于2.0时,则该废物是具有腐蚀性的危险废物。因此,胡某林等人开办的危险化学废物清洗厂所排废物属于危险废物。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方某飞明知胡某林等人所开办危化物清洗厂无处理危化品资质,仍向其提供危险化学废物126.59吨,造成严重污染环境的后果,其行为构成环境污染罪;胡某林等7人没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擅自在上高县泗溪镇洋港村前伍自然村潭山脑原皮革厂经营冲洗危险化学品业务,非法处置危险化学废物44.16吨,造成周边大量水稻、蔬菜、树木枯萎死亡,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构成环境污染罪。

  一审法院依法进行判决,方某飞、胡某林等八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并分别处以2万元到1万元不等的罚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记者近日在中西部一些省份采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城镇化侧重于大规模、高强度的“造城运动”,部分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