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法国国会选举开始第二轮投票
共和前进党阵营有望获胜,马克龙希望进行被称之为“大爆炸”的经济和社会改革
2017-06-19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18日,法国举行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目前民调数据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领导的共和前进党阵营有望在此轮投票中以压倒性多数获胜,这或将有利于未来执政党实施其各项政策。

  法国国民议会由577名议员组成,通过两轮投票选举产生。根据规则,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所在选区半数以上选票,且得票数达到所在选区登记选民数量至少25%的候选人可以直接当选该选区议员,如果没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直接胜出,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在首轮选举中,根据官方计票结果,共和前进党获得28.21%的票数,盟友民主运动党获得4.11%的票数,联合囊括32.32%的票数,领先于其他党派。据报道,此次总共1148名候选人将在各区的两人或三人对决中一决胜负,争取议会待定的577个席位。

  第二轮投票中,全法国会有4700万登记选民前往投票站投票。在选举前的最后民调中显示,马克龙创立了刚刚15个月的政党共和前进党,有望在第二轮选举中拿下国民议会577席中的400-470个席位,从而取得议会压倒性多数。

  有报道分析认为,本次国民议会大选对于上任不久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而言,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前进党成立不久,之前在国民议会中并没有席位。如果在这次选举中,共和前进党阵营拿到多数议席,将有利于马克龙推行施政主张,提高改革效率。此次议会选举结果将成为影响法国经济和政治社会改革以及欧元区稳定性的重要因素。

  不过从重要性上看,法国议会选举带来的风险小于之前的总统大选,而且从目前的民调来看,市场出现黑天鹅的概率较小,但是也不可低估议会选举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尤其是欧元。

  第一轮议会选举结果出来后,市场对马克龙赢得议会绝大多数席位表现出了更多的信心,投资者仍对市场发生意外情况保持警惕。

  乐观分析认为,马克龙这位39岁的总统将获得议会支持,在未来五年推行自己的政策,包括就业市场改革、调整税率以及改变养老金系统的不平等。这让竞选时认为马克龙领导的政党无法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的担忧烟消云散。

  民调预测,在议会第二轮投票之后,马克龙的同盟有可能赢得下议院多达四分之三的席位。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选举的弃票率达到了50.2%,创出了历史新高。

  据分析,马克龙希望进行被支持者称之为“大爆炸”的经济和社会改革,包括放松严格的劳动法,改革蹩脚的养老制度。这位亲欧领导人的计划,得到了法国大城市教育程度良好的自由派选民大力支持,但在经济不景气的贫困地区却不那么受欢迎。

  市场方面,法国第二轮大选前夕,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12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记者近日在中西部一些省份采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城镇化侧重于大规模、高强度的“造城运动”,部分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