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阿里云为欧洲企业提供计算产品 海外战略持续推进
2017-06-17 作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地时间615日,阿里云在巴黎VivaTech科技展上宣布大数据计算产品“MaxCompute”将于年内在欧洲市场开服,该技术涵盖处理分析、机器学习等一系列完善的数据智能服务。这也是国内类似技术的首次出海,以满足当地众多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MaxCompute是阿里云研发的快速、完全托管、安全可靠的 GB/TB/PB 级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单个MaxCompute集群最多可扩展至1万台服务器。MaxCompute向用户提供完善的导入方案以及多种经典的分布式计算模型,能够更快速的解决用户海量计算问题,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并保障安全。

 欧洲是继新加坡之后,阿里云MaxCompute迈进的第二个海外市场。“欧洲是工业及社会发展的先驱,也是今天这个数字星球上的创新沃土。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将通过安全可靠、可扩展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及人工智能产品,助力欧洲企业挖掘自身蕴藏的巨大价值。”出席VivaTech科技展的阿里云人工智能科学家闵万里表示。

阿里云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计算资源平台并跻身全球云计算前三名,在全球经营着17个区域构成的数十个自营飞天数据中心。201611月阿里云宣布启用法兰克福区域,并与沃达丰达成合作,这一系列海外的节点不仅仅服务中国企业出海所需,同时也以中、日、英三国语言面向当地科技市场开放,目前当地客户包括了中小企业、奢侈品、制造业等,在人工智能方面,德国等国也开始与ET城市大脑进行落地沟通。

阿里云介绍,阿里云是欧盟机构SCOPE创始会员,为GDPR实施准备了云行为准则标准。接下来将携手更多本地合作伙伴建立科技生态,驱动当地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将中国先进的云计算推广至海外,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实现突破创新。

此前,阿里云人工智能一系列的“ET大脑”已在国内广泛落地,帮助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难题,例如治理交通拥堵、辅助医生诊断癌症、提升制造业生产利润、应对全球环境恶化等。MaxCompute ET提供了完善的大计算方案,降低每一次运算的成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