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人寿加速移动互联网领域拓展
2017-06-16 作者: 记者 李唐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普及率达到53.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移动应用也呈现爆发性的增长态势。携海量用户优势,阿里巴巴、腾讯等传统互联网巨头以跨界竞争的姿态全面介入金融业,呈现出“先生态、后金融”的发展模式和特点,凭借海量用户优势实现了金融业务的迅猛发展,金融业务的快速成长反过来为其主业提供了重要支撑。而采用“先金融、后生态”的模式,通过构建生态促进主业发展则成为国内一些大型金融企业拓展移动互联领域的趋势。

  总体来看,随着“互联网+”进程的不断深入,互联网应用正“由支持工具向综合平台转变、由销售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由单一行业向复合生态转变”,打造“大平台”,搭建“富生态”成为各行各业的普遍共识,率先布局的企业已经进入收获期。

  中国人寿作为一家综合金融集团,近几年始终践行科技国寿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正逐步高水平、深层次融入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大势,为广大客户提供智慧生活服务,打造一站式高情感互动便捷服务体验。

  日前,在中国人寿6·16客户节上,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寿i购、国寿i车、国寿i动三款移动应用产品,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三款产品围绕购物休闲、运动健康、车生活等内容,为客户提供多元、互通、智能、共享的移动服务应用。

  根据中国人寿电商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国寿i系列”移动互联应用群,聚焦“衣、食、住、行、玩”等多场景,除了金融保险外,让客户享受到更多来自中国人寿的增值服务,与客户建立更高频的互动,为客户带来更多维度的服务。

  “国寿i购”的商品覆盖衣、食、住、用、车等方面,还为企业提供标准化、自助式的集中采购,同时还将保险产品嵌入相应的消费场景,借此完善“商品交易+金融服务+保险保障”的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由于商车费改和车险商业模式变革,保险公司纷纷由车险的单一经营转向“汽车+保险”综合服务。“国寿i车”便是这样一款汽车服务类APP。国寿车险客户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享受加油卡充值、O2O保养、车品销售等车后服务。据悉,“国寿i车”还将向汽车交易与汽车金融保险领域推进,尽可能覆盖全流程场景车主服务,逐步构建汽车垂直领域的“消费+金融保险”生态。

  运动,早已不再只是人们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更成为时尚社交形式,跑步运动本身在社交圈中高频交互的特点,带来了“国寿i动”运动健康类APP的问世,以计步、跑步等运动管理为核心功能,可通过跑团开展集体活动、统计运动排名,并通过活动、赛事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的活动组织与管理。“国寿i动”可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娱乐化、运动化的轻量级健康服务。今后,通过分析用户健康状况,将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风险保障产品,逐步实现与风险保障类金融产品的对接。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中国人寿集团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布局、大力推进全渠道经营的战略思想引导下,中国人寿电商公司今年还将陆续推出“i系列”移动互联应用群,拓展更多生活场景和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金融+生活”的优质服务体验。

  中国人寿,不只是保险。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这个综合金融集团正不断在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智慧互联等方面深入探索,力争为广大客户提供新型智能的多样化产品和高情感的服务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