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茂开启“无边界”办公新模式
2017-06-16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金茂在丰台金茂广场举行商办新物种生态大会,宣布开启北京“无边界”办公新模式。与此同时,金茂提出空间、健康、服务、资本等构建商办新物种的八个维度。

  中国金茂北京公司总经理宋镠毅表示,中国金茂将在城市运营中又一次创新,继北京金茂府“千步城市街区”和亦庄金茂府“城市向南”之后,在丰台金茂广场实现北京商办类产品的创新。

  具体而言,在资本催化方面,除了园区本身的扶持,金茂为入驻企业提供金茂资本及金融连接国际领先的城市运营融资服务,城市运营基金平台、开发型基金平台、海外基金平台、持有型基金平台为独角兽公司提供超级资本服务。

  此外,金茂的星空连廊空中跑道、6000平方米生态园林、金茂空气管理小组和LEED金级技术,则为创新企业员工带来金茂独有的全健康办公场景。而且未来金茂为30000家科技、高新产业上下游企业、公司打造集群式企业社群服务。

  对此,36氪CEO刘成城认为,企业组织、公司组织要想在未来生存,必须要做到一点,就是让整个工作环境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跨场所概念、娱乐化、科技、时尚乃至健康的全维度办公+休闲娱乐场所,才能让最富创造力的新一代高科技人才,释放出最大的创新活力。

  全球INS大会创始人、“硅谷教父”史蒂夫·霍夫曼表示,“中国有很多创新人才,今后会有更大一波创新热潮。”他认为,无论是当年美国的硅谷还是目前的中国各大城市,创新实际上都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然而中国却在不断创新的路上越走越成功,这归功于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庞大的人力储备。

  “中国在很多城市的创业生态是非常好的,因此出现了很多非常伟大的公司,中国的商务及科技领域新物种的诞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霍夫曼表示,“中国新产业目前正是需求新生态办公场景的革命。未来的独角兽,只会出现在中国与美国。”

  中国金茂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牛毅表示,人的需求及其带来的对整个商办产业的影响,是决定未来商办功能的核心要素,这也是金茂广场无边界城市综合体应运而生的根本原因。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金茂通过在高端住宅领域创新“健康高端住宅”系统,打造绿金高端住宅,在全国16城先后建造25座金茂府;而在高端商办领域,上海金茂大厦成为上海陆家嘴20余年经济成就的标志,其后在上海北外滩打造的亚洲最大绿色办公群,也成为上海北外滩的新名片。

  牛毅表示,在向城市运营、双驱动双升级的战略转型后的中国金茂已经开始大步进入商办开发领域,通过布局北京丰科园全力打造金茂广场,以商办新物种贡献催化新经济企业一体化的办公生态,开启北京“无边界”的办公新时代。

  资料显示,2016年中关村科技园丰科园园区产值3400亿。依据“十三五”规划,丰科园到2020年,年产值将达到8000亿,30万高智人才、30000家企业将进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