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蚂蚁财富“财富号”上线 国泰基金跨入AI理财新时代
2017-06-16 作者: 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打破余额宝货币基金的一枝独秀后,近期蚂蚁财富再次对国内基金公司开放自有平台。6月15日,以国泰基金为代表的7家公募基金全面入驻蚂蚁“财富号”平台。

  据了解,作为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财富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购买基金的通道,同时投资者可以在该平台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投资推荐等服务。本次基金财富号的上线,正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实现各司其职。

  作为蚂蚁财富“财富号”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蚂蚁财富自2015年8月18日正式上线至今,理财用户(不包括余额宝)数量超过3500万,是用户数最多的理财平台,其拥有的海量数据优势为基金公司更好地服务客户提供了基础。国泰基金将借助蚂蚁财富的数据优势,通过AI技术,从三个方面更好地服务客户。

  首先,国泰基金将根据用户标签、人群模型分层进行精准投放,让用户看到自己最合适的内容。第二,分析客户的理财属性,通过进阶策略帮助用户实现理财投资的“更好下一步”。此外,国泰基金将投研团队的重要观点以产品化方式输出,为用户提供多视角的市场信息与投资决策依据。

  事实上,能够成为首批成功入驻蚂蚁财富平台“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国泰基金凭借的不仅仅是其能够满足投资者不同理财需求的“全产品线”服务,更多的是旗下基金优秀的业绩表现。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今年以来国泰基金旗下1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有7只基金的涨幅超过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