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时基金月月盈债基打开申购
2017-06-16 作者: 记者 李保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博时基金旗下的短期理财债基博时月月盈将于6月16日打开申购,此次开放为月月盈第七个运作周期,开放时间仅16日、19日两个工作日,在短端利率水平不断攀升的市场背景下,为投资者分享跨季资金利率上行收益的机会。

  数据显示,上海银行间隔夜拆放利率由6月初的2.65%一路攀升至近期的2.84%以上,逼近5月份创下的两年高位2.85%水平,其余期限的利率也保持强势。银行间的揽储大战也日益激烈,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45%。Wind数据显示,进入6月份,AAA评级股份制银行3M存单发行利率已达到4.90%,同期限同业存款利率5.0%,利率整体高于去年12月水平。此外,本月同业存单到期量16314亿元,创历史新高,显示银行机构同业负债压力巨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季末的临近,不排除同业存单、存款利率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短端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加剧,也直接推升了短期理财类基金产品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2日,市场上短期理财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3.97%,高于货币基金平均3.82%的水平,整体来看,短期理财债基的收益水平吸引力相对较高,对于部分希望分享季末跨季资金上涨投资机会的投资者来说,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

  作为博时基金旗下短期理财债基旗舰型产品,博时月月盈目前由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魏桢管理,通过综合考量市场资金面走向、信用债券的信用评级、协议存款交易对手的信用资质以及各类资产的收益率水平等,确定各类货币市场工具的配置比例并构建投资组合。

  除此之外,博时月月盈还充分考虑到投资者的需要,设置了自动展期份额博时月月盈A和约定自动赎回份额博时月月盈R,前者在运作期结束时,如果投资者未赎回,基金份额自动进入下一运作周期获取收益,为工作较忙、有较长期闲置资金的投资者省去了“续约”的麻烦;后者在一个运作期结束后,基金份额就自动赎回到账,为投资者提供了便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