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突遇减持新规 金利科技重组急刹车
2017-06-1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路过关斩将之后,在单刀直面守门员的关键时刻,金利科技却突然收起了“临门一脚”。

  金利科技近日公告,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据证监会网站公告,并购重组委原定于6月9日审核该公司的重组申请。这是A股市场因减持新规而撤回的首个重组案例。

  据披露,金利科技于6月5日接到交易对方通知,鉴于证监会5月26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简称“减持新规”),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对于2016年9月与公司签署的《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中的相关商务条款存在疑问,公司需与交易对方重新协商交易条款,有可能对交易方案进行重大调整。因此,金利科技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并申请取消本次上会安排。

  金利科技称,如能与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将按照证监会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另行推进交易方案。公司承诺,在披露终止重组公告后的一个月内,不再筹划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回溯公告,金利科技的重组之旅颇为曲折。2016年10月,停牌三个月的金利科技披露重组草案,拟以54.19元/股的价格发行2752.93万股,并支付现金约3.50亿元,合计作价18.41亿元收购微屏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微屏软件”)93%股权。但金利科技首次闯关却铩羽而归。今年1月4日,并购重组委否决了金利科技的重组申请,理由是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以及盈利预测的主要业绩指标缺乏合理依据。

  两周之后,金利科技再度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随后披露将调整方案继续推进资产重组事宜。根据新版重组方案,微屏软件的交易作价减少了7440万元,降至17.67亿元;配套募资上限相应调减为9.83亿元。(以上报道摘自《上海证券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近日来一度高位运行的煤价持续向“合理区间”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矛盾消弭,“市场煤”与“计划电”深层问题仍然待解。

·内蒙古连续火灾暴露林区防火多重难题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