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S*ST前锋保壳压力下卖房或成扭亏关键
2017-06-1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A股市场仅存的两家未完成股改的公司之一,近年来经营陷入困境的S*ST前锋,也打起了卖房增利的主意。

  日前,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7日与自然人陈易木签署了《北京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及相关补充协议,公司将位于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46号北京福景苑705号公寓建筑面积合计为179.36平方米的房产出售给自然人陈易木。公司聘请了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该房产进行了评估,评估值为1093.25万元。经双方协商同意,转让价格为1125万元。

  S*ST前锋表示,本次出售部分房产事项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根本利益。经初步测算,上述房产转让产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为335万元。

  对于S*ST前锋来说,除了股改问题外,目前公司面临的最大困扰便是如何在今年实现盈利,以避免退市的命运。

  此前的2年,公司的亏损均超过3000万元,且2016年其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于2016年亏损的原因,S*ST前锋表示,去年公司仅以存量房产销售为主,加上西彭项目尚未形成销售、公司因违规担保质押计提了预计负债等原因,导致公司2016年亏损。

  不过,今年一季度,S*ST前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9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16.78万元;营业收入为1001.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26.10%;基本每股收益为0.002元,上年同期亏损0.011元。

  显然,从年初开始,S*ST前锋便把扭亏为盈作为公司工作的重点。而随着北京千万元房产的出售,公司还将获取335万元的收益。(以上报道摘自《证券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近日来一度高位运行的煤价持续向“合理区间”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矛盾消弭,“市场煤”与“计划电”深层问题仍然待解。

·内蒙古连续火灾暴露林区防火多重难题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