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作坊灌装名牌啤酒 网售空罐价0.5元至2元
2017-06-1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在一个简陋的棚户房内,4名操作工人拿着疑似回收没有顶盖的“百威”啤酒罐,徒手放进箱子里,盛满后又将罐子放在桌上。

  在这段网上热传的视频中,整个操作流程十分简陋,没有经过严格的清洁消毒,恶劣的生产环境在视频中一览无余。而根据视频,在这间小作坊生产出来的啤酒外面,印刷着的是啤酒品牌“百威”的包装。

  百威公司5月29日通过官方途径发布公告说明称:网络视频片段来自假酒工厂,目前公司已经报警,百威称重视消费者安全和产品品质,并有多重把关,也不会将产品交予第三方生产、分装。

  为何假冒啤酒现象如此猖獗?假酒的成本按真酒的价格卖,自然有利可图。没有密封的空啤酒易拉罐,从何而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进入百威啤酒贴吧,会发现贴吧内存在着大量出售空啤酒罐以及出售灌装机等内容的帖子。在首页的50条信息里,有40多条都是出售空罐、纸盒、灌装机的内容,而其中包括多种啤酒、饮料品牌,但是数量最多的还是百威品牌。

  网络卖家可以提供“白罐”、翻新罐和新罐,卖家称,“白罐”的“好处”在于购买后可以任意喷涂,而且不仅限于一个品牌,翻新罐都来自正品的百威啤酒使用后的旧罐,看上去“更真”,而新罐都是新制作的。

  其中“白罐”价格在单个0.5元左右,翻新罐的价格在每个0.95元左右,新罐的价格在1元至2元钱之间。易拉罐如果不用来重新装酒,纯粹按照废品卖只有3分钱。

  对于买空罐的用处,有空罐卖家表示,“买空罐就是生产‘高仿酒’的。”

  而除了销售空罐外,贴吧内还有啤酒灌装机、包装箱等销售。此外,贴吧内许多出售空罐的卖家都会贴出空罐生产线的照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空罐的生产及存放环境都比较恶劣,很多都处在“作坊式”的环境当中。

  类似购买空瓶、空罐装高仿假酒的事情,之前也多次见诸报道。而就在今年6月1日,湖北武汉东西湖区捣毁一处灌装假冒百威啤酒的黑作坊,一批假冒百威啤酒被查缴。5月27日,武汉东西湖区质监部门获取线索,有人在武汉长青街胜利村一民房内,用其他品牌啤酒灌装百威啤酒。执法人员赶到造假现场发现,在一间简陋的民房内,数名工人正在用杂牌啤酒混合分装成330ml百威啤酒,生产设备只有一台简单的压盖机。

  调查发现,制假人员利用回收的百威啤酒瓶,再压上假冒的百威啤酒标志瓶盖,制造假冒的百威啤酒。质监人员当场收缴和封存了制假设备及240瓶假冒百威啤酒、2400个回收的百威啤酒瓶、包装箱。

  本段百威灌装啤酒的视频背后的黑幕相信也能够水落石出。不过,随着啤酒消费旺季的到来,大家喝酒的时候还是应该留点神。(摘自央视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近日来一度高位运行的煤价持续向“合理区间”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矛盾消弭,“市场煤”与“计划电”深层问题仍然待解。

·内蒙古连续火灾暴露林区防火多重难题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