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建设启动
2017-06-08 作者: 记者 杨洪涛/贵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建设项目日前在贵阳启动,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数据存储、处理等全方位服务。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了解到,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将以“贵阳-贵安新区”为核心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信息采集、数据存储、技术开发、语言互译四大支撑体系,建成既符合市场化运作规律又具有政府权威的数据平台和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据存储与处理基地,实现跨境大数据聚集共享、存储加工和增值服务。

  据悉,国家在批复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和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时,赋予贵州积极参与大数据相关国际合作框架体系内的国际研发和项目交流、打造“数博会”等国际会展交流平台、探索推进数字“一带一路”和建设“数字丝路”跨境数据存储和服务中心、打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的数据存储与处理基地等重要任务。

  有关专家认为,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建成后,将为各国提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金融支撑、人文交流、生态环保和海洋合作等领域的政用、商用、民用全方位服务,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深入合作建立新途径、开辟新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3000家上市公司财报凸显产业失衡之困

3000家上市公司财报凸显产业失衡之困

截至4月底,沪深两市322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反映出实体经济不断趋暖......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