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U盘病毒“替身”大量交叉感染 打印店电脑成病毒传染扩散载体
2017-06-08 作者: 记者 周润健/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病毒警报称,一款名为“替身”的U盘病毒正在全国范围内大量交叉感染,各地打印店的电脑成为病毒传染扩散的载体。时值毕业季,学生群体打印毕业论文等资料时极易遭到此类病毒攻击。

  360反病毒工程师谭合力介绍说,“替身”病毒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会把U盘里的文件资料隐藏起来,并创建与被隐藏资料相同名称的快捷方式作为“替身”。如果受害者在使用电脑时双击打开快捷方式,U盘里的病毒就会被激活运行,感染它所连接的电脑,从而实现在不同电脑间快速交叉传播。

  谭合力表示,与以往常见的U盘病毒不同的是,“替身”病毒更顽固,它会启动一个“守护”进程专门保护病毒。

  被病毒隐藏的U盘资料,尽管可以通过设置“显示隐藏文件”找到,但是病毒创建的快捷方式仍然会留在U盘里。谭合力提醒说,一定不能手动删除快捷方式,这样会导致U盘资料被病毒清空。如果发现病毒感染情况,应使用专业安全的查杀软件对U盘杀毒,可以彻底清除“替身”等U盘病毒,并修复被病毒感染破坏的文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3000家上市公司财报凸显产业失衡之困

3000家上市公司财报凸显产业失衡之困

截至4月底,沪深两市322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反映出实体经济不断趋暖......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