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康美再投5亿元 “智慧+大健康”平台深圳启航
2017-06-07 作者: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康美药业(600518)6月6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在深圳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康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50,000 万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为:中药材交易服务;健康科学项目研究、开发;物业管理服务。

  公告表示,基于未来公司业务发展,公司此次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康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将助力公司在深圳深耕“智慧+大健康”生态圈战略规划,为公司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和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分析人士指出,康美药业深耕中医药大健康领域多年,在中药全产业链、公立医院改革、智慧药房、网络医院、智慧养老、健康管理、社区健康、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等方面均有良好布局。而深圳又是国家改革开放前沿高地,康美药业运营总部又设在深圳,与深圳有着良好、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深圳设立大健康产业公司,可看成是康美全面打通不同业务板块,全力打造“智慧+大健康”的起点。相信未来随着业务不断发展,业务范围将不断细化、扩大,且不排除在其他地区复制推广的可能。

  据了解,2015年11月, 康美药业宣布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签订《医疗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文化交流、创新研究、健康养生养老、肿瘤康复等领域将开展合作,公司前期拟投资总额约30亿元。而在此前的4月份,康美药业在深圳就成立了康美健康云子公司。2016年1月27日,康美药业(深圳)智慧药房在深圳举行揭牌仪式,宣告康美智慧药房项目在深正式启动;2016年12月23日,康美药业首家健康屋——康美人生健康屋在深圳星河丹堤社区隆重开业。此外,康美药业在深圳还成立了康美中药材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康美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相应业务。

  相关研究显示,康美药业是中医药全产业龙头公司,业务包括饮片、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五大板块。在药品零加成背景下,药房作为成本中心逐步被医院剥离,药房托管和集中采购模式正在兴起。借助新模式该公司医药流通板块将保持30%的复合增速。而智慧药房通过把医院饮片处方导流到该公司体系内,掌控渠道终端,该公司有望藉此显著拉动饮片销量,保障饮片25%以上增长。另外,该公司目前自建或并购4家医院,和各省市政府合作中更有逾10个项目储备,未来两到三年有望通过并购基金等多种方式收入体内,后通过管理费及药品器械供应链方式盈利,模式可复制性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3000家上市公司财报凸显产业失衡之困

3000家上市公司财报凸显产业失衡之困

截至4月底,沪深两市322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反映出实体经济不断趋暖......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