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启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并列出“时间表”
2017-06-05 作者: 记者 孙清清/郑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近期河南省政府制定的《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到2030年,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

  为摸清河南土壤质量底数,河南已经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河南省环保厅土壤环境管理办公室主任邵丰收告诉记者,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目前还不能像大气、水污染一样实现实时在线监测,同时土壤污染具有富集性特点,修复治理代价大,因涉及粮食和食品安全,也较为敏感。按照计划,2017年年底前该省要完成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国控点位设置,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相关的技术规范正在制定中。

  据介绍,为落实国务院“土十条”,今年河南要把洛阳、新乡、驻马店作为3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立工作体系、政策体系,重点在土壤污染源头预防、清洁生产、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探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