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央行周五开展500亿逆回购 重返单日净投放
2017-06-02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据央行公告,6月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3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60%,与前日持平。

  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周五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元。月初市场资金面偏紧,在这一背景下,央行今日结束了连续两日的零净投放,周五公开市场转为净投放资金。

  虽然央行提前预告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并将择机启动28天期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但市场人士对6月份资金面的谨慎预期仍存。

  华创证券固收研究团队今日指出,MPA考核中绝大多数指标和流动性并无联系,即使有联系的指标,指望央行“放钱”就能缓和考核压力并不现实。因此依然建议机构对MPA考核保持充分的敬畏之心,央行“放钱”也解决不了问题。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分别上行1.60个基点和1个基点,而涨幅之最大的为1月期Shibor品种,上涨了2.50个基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看似正规的网贷公司,竟然是电信诈骗的“新马甲”。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