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业绩增长添新动力 雅居乐多元化业务规模渐显
2017-06-02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其多元化战略的布局细节及未来规划。同日,雅居乐宣布更换全新的集团标志。

  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表示,2016年雅居乐地产正式更名为雅居乐集团,业务架构由“以地产为重”调整为“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运营模式。2016年开始,集团除了地产业务外,环保、建设、教育、新产业等业务均迎来明显发展,成为雅居乐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雅居乐集团实现营业额与毛利分别为人民币466.79亿元和123.66亿元,较上年分别增加8.5%及14.4%。净利润为30.50亿元,较上年增加32.5%,业绩持续实现正增长。

  除了核心业务房地产业务,雅居乐其他业务板块也逐渐步入正轨。在陈卓林看来,众多业务板块不仅可以提升品牌的竞争力,还能获得长远发展。他预计:未来3年,希望地产之外的其他业务可占集团营收的30%,未来5~6年可进一步提升至50%。

  具体而言,在物业管理方面,雅居乐持续拓展“雅生活”的业务及提升“雅管家”互联网平台的服务。2016年内合约管理总面积为5756万平方米,全年实现物业管理收入10.69亿元,较2015年增加31.4%。

  此外,雅居乐新成立的建设集团,将涵盖设计、施工承包、家居装饰、园林景观、智能化工程、造价咨询审计、材料贸易等,致力于打造一个贯穿地产开发全流程的综合型建设产品集团。此外,雅居乐的教育集团则致力于发展优质双语教育和高端国际教育。

  而环保业务是雅居乐计划拓展的另一个重点方向。截至目前,雅居乐环保集团已拥有9家环保企业,分别在长三角、京津冀、山东、华中、西部以及海南;环保集团聚焦固体废弃物、环境修复和水务三大领域,包括危险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土壤环境修复、水环境修复、污水处理以及自来水生产等。集团方面表示,预计未来两至三年,环保业务对集团整体业绩会有明显贡献,争取成为国内环保领域的五强企业。

  为配合地产的增长速度,雅居乐于2016年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先后在北京、广州、海南及美国南旧金山增添预计权益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的土地。截至2016年底,集团在46个城市及地区,拥有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2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分布于华南、华东、西部、华中、海南及云南省区、东北、华北、马来西亚吉隆坡及美国南旧金山,相关楼面平均地价为每平方米1501元。

  2017年,雅居乐将年度销售目标确立为600亿。年内将新增9个全新项目入市,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1000亿规模的业绩突破。

  陈卓林表示,2017年雅居乐将继续以稳健发展为宗旨,采取多元化发展的策略,推动旗下各业务板块稳步发展,包括在促进物业发展规模和利润平稳上升的同时,加快物业管理、酒店营运、物业投资及环保等业务板块的发展步伐及竞争力,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看似正规的网贷公司,竟然是电信诈骗的“新马甲”。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