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接“一带一路” 宁波外贸加快转型升级
2017-05-31 作者: 陈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宁波海关统计,1至4月宁波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1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2%。“一带一路”倡议已经逐步成为助推宁波外贸发展的重要引擎。

  5月的一天,宁波海雄塑料机械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江强志一大早就忙个不停,他先是对公司生产的新型打包注塑机进行了调试验收,随后又接待了一位来自伊拉克的客商,洽谈节能型注塑机采购合同。这是宁波口岸众多高新技术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面对近年来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宁波的出口企业一直在进行着由“资源依赖”向“科技创新”的转变,争取早日实现从机械代加工演变成自主创造。“一带一路”倡议显然为企业打开了一扇门。

  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是国内工业用纸出口的龙头企业,从去年开始,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公司开始转型,在东南亚、印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对接“一带一路”,宁波海关也积极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通关服务措施。包括定期走访出口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宣传海关优惠政策和便捷通关措施,引导企业提升“软实力”;同时不断改进监管和服务,以改革促发展,提高通关效率,用高效的通关服务为产品出口加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看似正规的网贷公司,竟然是电信诈骗的“新马甲”。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