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度搜出假优步客服 女子险遭电信诈骗
2017-05-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陈小姐来到农行上海闸北共和支行进行汇款,声称要向“优步”充值。她的这个举动引起了共和支行网点大堂经理的注意,现在“优步”不是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吗?为什么还要充值?于是大堂经理以指导操作的名义上前紧跟陈小姐。只见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操作,过了一会儿,陈小姐又将自助机具的界面更换为英文界面。大堂经理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次网络电信诈骗,当陈小姐操作到转账页面时,大堂经理果断地阻止了操作,通过解释,陈小姐恍然大悟,发觉自己差点就上了骗子的当。

  经事后了解,陈小姐在国外一直使用“优步”租车业务,回国后想继续使用,但国外的客户端在国内无法使用,于是通过百度查询到了“优步”的所谓客服电话,打电话后骗子要求陈小姐到农行自助机具上进行银行卡绑定,并通过农行机具进行充值。为了防止对方发现真相,骗子还电话要求陈小姐转换到英文界面。

  事后陈小姐在银行人员的陪同下报了警,将骗子的电话号码和百度查到的情况报给了公安部门。(摘自央广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