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时基金:对创业板看法偏谨慎依然看好大消费
2017-05-26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中旬以来,A股陷入加速调整状态,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不断下降。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表示,虽然A股市场的信心较弱,但是短期对A股的看法相对乐观,中短期市场底部阶段性企稳和温和反弹的可能性在提升,依然看好大消费板块。

  李权胜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确信心相对偏弱,阶段性市场对一些潜在的政策变化负向预期过度;从市场资金面来看,阶段性仍然处于相对偏弱状态。不过市场资金面的结构性分化值得重视,虽然以散户为主的零售市场资金面确实比较局限,但以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甚至银行资管等为主的机构客户,其资金面还是相对充裕;而且动态来看,随着市场的下跌,机构客户对市场资金的增量或应还是在逐步提升的。

  目前公司仍然看好大消费方向。中长期而言,大消费是我们投资的基石。大消费可以细分为三个层面:一是传统的物质消费,包括牛奶等传统消费品;二是精神上的消费,包括医疗、传媒、旅游等服务性消费;三是技术上的消费,例如无人驾驶乃至基础的半导体。公司重点配置的大消费行业除了白酒家电以外,医药、乳业、旅游、零售等细分行业也是目前配置的重要部分。

  在经历市场下跌后,公司对市场未来的表现反而开始逐步乐观;当然对创业板的看法还是相对偏谨慎,核心还是很多创业板公司的基本面不足和估值高估。具体的选股逻辑还是基于长期投资的角度,估值与公司基本面的平衡是关键。关注的核心是所投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其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公司在行业里的竞争力,公司未来增长的潜力;当然在实际投资中估值也是需要给予部分考量的,此外还会适当考虑做预期差,其中既包括对整个市场的、也包括对具体个股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