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鸽互动亿元投资花椒直播
2017-05-25 作者: 记者 李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据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鸽互动”或“集团”)(港股:1980.HK)公告称,公司拟与花椒直播订立合作协议,以人民币一亿元现金方式注资花椒直播之母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认购其若干股权,具体数额并未透露。同时,天鸽互动将有权任命一名董事会观察员出席北京密境董事会,并享有包括资料权、优先购买权、共同销售权及反摊薄权等权利。

  宣布合作当天,天鸽互动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受惠于移动直播以及集团多元化建设,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鸽互动收入2.44亿元人民币(以下皆为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52亿元增长61.0%;其中来自在线互娱收入为2.11亿元,其他收入3350.0万元。集团毛利率为84.7%,净利润为9922.7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77.5%;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后为1.27亿元,同比增长151.3%。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天鸽持有现金及等价物、原期满日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及保本结构性存款共17.1亿元,运转状况良好零负债,经调整每股摊薄盈利为0.078元。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鸽注册用户总数为3.45亿人,拥有67835个房间,同比增长164.4%;季度用户平均收益(ARPU)为160元,此前保持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

  天鸽互动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于网络直播核心业务,并努力多元化产品组合及创新内容,例如优化短视频分享平台(即喵拍),以及丰富集团成熟的生态系统,将投入更多资源改善内嵌互动手机游戏。仍将中国二至四线城市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将继续积极探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或收购机会。在海外业务方面,除更进一步渗入泰国网络直播市场外,将继续探求及物色东南亚国家的商机,提高天鸽在全球移动直播市场的渗透率和影响力。

  此外,集团期望更进一步多元化收入来源,拓展至包括提供广告、游戏授权及技术支持;加大研发投入及推广人工智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在“世界工厂”东莞采访发现,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缺市场、缺经验、缺人才的“三缺”困局。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