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
2017-05-24 作者: 来源:

 

  近期市场担忧流动性冲击影响实体经济。从目前数据来看,流动性冲击对实体经济的拖累暂且有限。流动性变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可以经由信用渠道、利率渠道、资产价格渠道发生作用。例如信用额度的紧张会影响投资活动的开展,融资成本的上升会降低投资项目的回报等。信用方面,尽管受到信用债发行萎缩、贷款额度管控、表外监管趋严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过去几个月实体部门广义融资的增长是大体稳定的,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特别是如果考虑到企业利润的改观,企业可用资金的增长还要更积极一些。此外,从期限上看,过去一段时间企业短期资金融入有所下滑,但中长期资金融入增长平稳。这些都有助于保障投资活动的开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在“世界工厂”东莞采访发现,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缺市场、缺经验、缺人才的“三缺”困局。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