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设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童文涛:
2017-05-23 作者: 来源:

 

  2017年银行资管规模增长将放缓。一是被动收缩,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统计口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尤其是中小银行资管业务的增长速度将进一步放缓;监管环境日益趋严,银监会出台了系列文件规范银行资管业务,以往“野蛮”增长的局面将会受到全面管控。二是主动收缩,今年以来,银行资管业务产品端的价格不断升高,负债端成本越来越高,但是资产端的收益还没有上来,负债与资产之间的收益差不断收窄,使银行资管业务以往快速增长模式不可持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有组织、有预谋地侵害企业家的资产与财富,致使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破坏而陷入困境,多位企业家债台高筑、妻离子散。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