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主任·杨志勇:
2017-05-23 作者: 来源:

 

  收入分配问题仍然需要强调公共政策工具的作用。这里的公共政策工具必须是多样化的,是政府不同税收政策和支出政策以及规制政策的综合体。当前,最需强调的收入分配政策工具应该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政策。个人所得税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仍要发挥作用,但应充分考虑国际税收竞争的影响。至于遗产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具备开征的条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有组织、有预谋地侵害企业家的资产与财富,致使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破坏而陷入困境,多位企业家债台高筑、妻离子散。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